Visual Studio Code 1.74 发布,引入 “远程隧道” 功能

VS Code 1.74 已发布,此版本主要带来如下优化:

  • 自定义资源管理器自动显示 – 决定哪些文件在资源管理器中滚动到视图中。
  • 隐藏活动栏和面板徽章 – 通过切换状态徽章,简化编辑器 UI。
  • 笔记本和差异视图的音频提示 – 单元格运行结果、添加或删除行的声音。
  • 合并编辑器撤消 / 重做 – 快速恢复或重新应用合并冲突操作。
  • 管理不安全的存储库 – 防止对不属于您的文件夹进行 Git 操作。
  • JavaScript console.profile 集合 – 轻松创建 CPU 配置文件,并在 VS Code 中查看。
  • Go to Definition from return – 跳转到 JavaScript/TypeScript 函数的顶部。
  • 远程隧道 – 创建到任何设备的连接,无需 SSH。
  • Jupyter Notebook “Just My Code” 调试 – 避免进入 Python 库代码。
  • 开发容器 GPU 支持 – 创建开发容器时请求 GPU。

下面对部分功能作介绍:

自定义资源管理器的自动显示逻辑

此版本引入新设置 explorer.autoRevealExclude ,如果启用了自动显示(explorer.autoReveal,默认为 true),此设置允许您配置哪些文件在资源管理器中自动显示。

autoRevealExclude 设置使用 glob 模式来排除文件,类似于 files.exclude,也支持通过 when 子句进行兄弟匹配。

默认值不包括 node 和 bower 模块:

{
  "explorer.autoRevealExclude": {
    "**/node_modules": true,
    "**/bower_components": true
  }
}

设置编辑器指示器、悬停和链接可用键盘导航

设置编辑器中的指示器、悬停和链接现在可以通过键盘导航,一些链接的样式也进行了调整,以便在设置编辑器中保持更好的一致性。在制表位和保持键盘焦点方面,设置编辑器指示器悬停表现得更好。

这种改进仍处于试验阶段,目前仅对设置编辑器指示器悬停启用,而不是对 VS 代码中的所有悬停启用。

使用键盘在设置编辑器中导航设置和在别处修改指示器

隐藏视图容器的徽章

与通过右键单击视图容器隐藏视图容器的方式类似,现在也可以隐藏容器上的徽章(显示在活动栏、面板和侧栏中)。

徽章通常显示特定视图容器的数字、图标或进度指示器,例如,源代码管理视图的待处理更改数。

管理不安全的 Git 仓库

VS Code 使用 git.exe 执行所有 Git 操作。 从 Git 2.35.2 开始,用户无法在非当前用户拥有的文件夹的存储库中运行 Git 操作,因为该存储库被认为具有潜在的不安全性。

从此版本开始,如果尝试打开此类可能不安全的存储库,VS Code 将在源代码管理视图中显示欢迎视图以及错误通知。 欢迎视图和通知都带有 “管理不安全存储库” 命令,该命令允许您查看可能不安全的存储库列表,手动将它们标记为安全仓库,然后再打开它们。

管理不安全存储库命令也可在命令面板中使用, 将存储库标记为安全会将存储库位置添加到 safe.directory git 配置。

终端快速修复改进

终端快速修复现在显示在代码操作控件中,以与编辑器中的体验保持一致。

在终端中触发快速修复,并在操作标签左侧显示一个带有播放按钮的菜单

远程隧道

Remote Tunnels 现在可作为 VS Code 稳定版的预览功能使用,远程隧道允许您从任何设备、任何地方安全地访问您的机器与 VS 代码。

要启用远程隧道访问,可以:

  • 从帐户菜单或命令面板中选择打开远程隧道访问。
  • 从安装了 VS Code 并位于 PATH 上的计算机运行 code tunnel
  • 下载新的 VS Code CLI ,并运行./code tunnel.

打开隧道访问后,您可以使用 vscode.dev 从任何设备连接到计算机,或使用 VS Code 桌面中的 Remote – Tunnels 扩展。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该功能的博客文章或远程隧道文档。

JavaScript 调试

支持 console.profile

JavaScript 调试器现在支持 console.profile。在调试器下运行时,该功能将为 console.profile () 和 console.profileEnd () 之间的代码收集 CPU 配置文件。

console.profile();
doSomeExpensiveWork();
console.profileEnd();

生成的 .cpuprofile 文件将保存在您的工作区文件夹中,可以使用 VS Code 的内置配置文件查看器打开和查看。

支持嵌套源映射

有时,尤其是在 monorepo 设置中,源代码可能会被编译一次,然后重新编译或再次捆绑。在许多情况下,这个问题会导致生成的包的源映射引用了第一步中创建的编译文件。

JavaScript 调试器现在自动递归地解析源映射,无需额外步骤即可调试原始源文件。

TypeScript 4.9

VS Code 现在附带 TypeScript 4.9,带来了新的 TypeScript 语言功能,例如 satisfies 运算符和自动访问器。在工具方面则对文件监视进行了改进,并进行了许多其他修复和改进。

查看 TypeScript 4.9 公告,了解有关此更新的更多信息。

Go to Definition on return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现在支持在 return 关键字上运行 Go to Definition 以快速跳转到返回函数的顶部,在处理长的、复杂的或高度嵌套的函数时很有用。

可以使用 Go to Definition 命令 / 键绑定 (F12) 或简单地使用 Cmd/Alt + 单击 return 关键字。

远程开发扩展

远程开发扩展允许使用容器、远程计算机或适用于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统 (WSL) 作为功能齐全的开发环境。此版本的亮点包括:

  • 开发容器 GPU 支持
  • 开发容器 Cygwin / Git Bash 套接字转发
  • 远程隧道扩展 – 无需 SSH 即可连接到远程计算机。

原创文章,作者:cadcamz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282.info/index.php/2022/12/08/visual-studio-code-1-74/;软件下载类文章均为转载,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