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发现开放星团NGC 6530中一个巨大的宇宙烟幕

这张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图片展示了开放星团NGC 6530的一部分,它看起来就像一堵堆满了星星的烟墙。NGC 6530位于人马座,距离地球大约4350光年,是一个由几千颗恒星组成的集合体。这个星团位于更大的礁湖星云中,这是一个巨大的气体和尘埃的星际云。

正是这个星云使这张图片呈现出明显的烟雾状;星际气体和尘埃云从图片的一侧延伸到另一侧。

天文学家使用哈勃的高级观测相机(ACS)和广域行星相机2(WFPC2)对NGC 6530对该区域进行了搜索,希望能够找到proplyds的新例子,这是一类特殊的围绕着新生恒星的被照亮的原行星盘。绝大多数原行星盘只在一个区域被发现,即附近的猎户座星云。这使得了解它们在其他天文环境中的起源和寿命成为挑战。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礁湖星云。资料来源:美国宇航局,欧空局,和STSCI

哈勃在红外波段的观测能力–特别是使用宽视场相机3(WFC3)–使其成为了解恒星诞生和系外行星系统起源的不可或缺的工具。特别是哈勃对于调查猎户座星云中新诞生的恒星周围的繁殖体至关重要。新的NASA/ESA/C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红外波段前所未有的观测能力将补充哈勃的观测,使天文学家能够透过新诞生的恒星周围的尘埃包层,研究最微弱的、最早的恒星诞生阶段。

原创文章,作者:cadcamz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282.info/index.php/2022/12/14/hubble-ngc-6530/;软件下载类文章均为转载,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