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 3.4 免费和开源的 3D 计算机图形软件工具集 发布

Blender 是一个免费和开源的 3D 计算机图形软件工具集,用于创建动画电影、视觉效果、艺术、3D 打印模型、交互式 3D 应用、VR 和计算机游戏。Blender 3.4 现已正式发布,该版本包括 Cycles 中的路径引导、新的雕刻和 paint masking 工具、几何节点视口叠加、新的 UV 编辑工具、改进的性能等等。

Blender 3.4 免费和开源的 3D 计算机图形软件工具集 发布
Blender 3.4 免费和开源的 3D 计算机图形软件工具集 发布

具体一些更新亮点包括:

  • 除了 Linux 上现有的 X11 支持之外,现在还启用了 Wayland 支持。
  • 通过使用英特尔的 Open Path Guiding 库集成了路径引导支持,以提高采样质量。Open path Guiding 库目前仅适用于基于 CPU 的渲染。
  • 现在支持带有 HIP 的 AMD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3) 显卡。
  • 修复了在 Linux 上使用 ROCm 5.3 及更新版本时 Vega 和 RDNA1 显卡的 texture issues。
  • FreeType 字体缓存以使用更少的资源和更好的性能。
  • WebP 图像缩略图生成更快,同时使用更少的 RAM。
  • Blender 的视频渲染现在支持 FFmpeg AV1 编解码。
  • 现在在 Linux 下支持 Eevee headless 渲染。
  • UV 编辑器中添加了一个新的基于几何体的 relax brush。
  • 几何节点有一个新的评估系统。
  • 支持 MTL 文件中的 PBR 扩展。
  • Blender 内部网格格式的内部数据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更多详情可查看 3.4 release notes。

下载地址:http://ftp.vim.org/graphics/blender/release/Blender3.4/

原创文章,作者:cadcamz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282.info/index.php/2022/12/08/blender-3-4-3d/;软件下载类文章均为转载,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