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可替代《魔兽世界》?

11月17日上午,动视暴雪在网易财报公布前,单方面发布了一则“分手声明”,表示其与网易的合作于 2023 年1月到期且不再续约,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

在网易因为股市规则不能“对外发声”的时候进行这样的“突然袭击”,暴雪的举动引起了整个游戏圈的错愕。因为这种行为既不理性又不体面,对合作方、对玩家乃至对自身都无任何益处,可以说完全堵死了自己的退路。

果不其然,在宣告与网易合作结束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后,暴雪仍未找好“下家”,这预示着《魔兽世界》在内的游戏全家桶,可能真的将永久的关闭国服大门。

与此同时,网易更是给了暴雪一记重击——12月9日,网易旗下游戏《逆水寒》正式官宣:将在暴雪游戏服务器关闭后,为玩家提供一组“网易魔兽老兵”主题服务器,以便在魔兽国服缺席的日子里,继续为网易MMO老玩家提供高质量的MMORPG游戏服务。

网易指定《逆水寒》正式接棒《魔兽世界》,显然是有着充分考虑的。

在被暴雪突然袭击之后,市面上涌现出了许多“看热闹不嫌事大”甚至“趁火打劫”的游戏厂商,疯狂的加入到掠夺魔兽遗产的行列中,但网易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进行任何发声。

毕竟网易自己最清楚《魔兽世界》在网游领域的分量,它是全世界最为知名的网游品牌,可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即便因为暴雪的一系列骚操作,它的品牌价值已经在近些年里不断蒙尘,但也绝非普普通通一款游戏就能随意替换的,这也是暴雪自负的最大源泉。

想要“替代”《魔兽世界》,必须能够有着极强的品质标准。尽管网易第一时间想到了《逆水寒》这款游戏,但仍缺乏足够的信心,因此公司高层不得不亲自通知《逆水寒》团队,问询他们是否有能力、有信心拿出一个能妥善服务网易魔兽老兵玩家的方案。

当得到《逆水寒》团队的肯定答复后,网易才正式“出手”,官宣了“网易魔兽老兵”的计划。

《逆水寒》被网易如此器重是有原因的,毕竟在当今网游市场上,你再也难找到一款能够像《逆水寒》这样兼具优异的画面表现、引人入胜的剧情内容以及丰富的内容玩法等优势的网络游戏了。

这款游戏自从2018年上线以来,就凭借着厚实的游戏生态内容及业界前沿的画面表现力,获得了诸多玩家的肯定,尤其是游戏深耕了传统文化,以张择端画下传世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再造了经济繁荣但同时波谲云诡暗流涌动的北宋徽宗时期,用充满东方人文与武侠风貌的故事,串联起了庙堂和江湖,打造出了一个栩栩如生的武侠世界。

更加难得的是《逆水寒》在运营期间还多次对游戏引擎进行了升级,不但实装了RTX光追等业界最顶级的图形技术,并与英伟达合作推出了“微光渲染”技术,将游戏的画面表现拉升至照片级的水准,率先将MMO的画面表现提升至难以想象的高度。

就品质而言,它就是国产游戏的巅峰,没有之一。

可是,《逆水寒》跟《魔兽世界》,毕竟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无论是游戏题材背景还是玩家的习惯,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不能因为它的品质不俗,就想当然的觉得习惯了魔兽规则的玩家会毫无心理障碍的投身到大宋江湖之中。

为此,《逆水寒》团队选择针对魔兽玩家的游戏习惯,对“网易魔兽老兵”进行“玩法定制”,包括对游戏进行包括重组副本玩法、精简游戏系统、优化内容编排在内的一系列调整都被一一确定。

12月13日,《逆水寒》更是明确了“网易魔兽老兵”将采用纯点卡、装备全靠副本掉落且绑定等魔兽玩家习以为常的游戏设定。并且官方还整了个活儿——给所有玩家送非常“巫妖王”风格的纪念武器皮肤寒霜巨剑和飞行坐骑不败天马。

可以说,一个“网易魔兽老兵”,已经把《魔兽世界》学了个底朝天。

为了能更好的承担起为魔兽玩家服务的需求,《逆水寒》团队还与网之易国服团队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专程去了解玩家们的需求。

而网易这边对“网易魔兽老兵”的扶持,更是不遗余力。

包括原《魔兽世界》国服研发、运营团队成员在内的资深开发人员,被网易专程划拨至“网易魔兽老兵”专项小组,以保证这个定制武器能有更强的内容联合生产能力,以满足魔兽玩家们的全新需求。

考虑到过去13年中一直是由网易在服务国服魔兽玩家,这招“釜底抽薪”,可谓给予了暴雪当头一棒。

原创文章,作者:cadcamz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282.info/index.php/2022/12/21/justice-replace-wow/;软件下载类文章均为转载,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