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1.17 正式发布

此版本改进了编译器,具体来说是采用了一种新的函数参数和结果传递方式。官方称此项变化将 Go 程序的性能提升了大约 5%,并将 amd64 平台的二进制包大小减少了大约 2%,未来还计划支持更多平台。

Go 1.17 还增加了对 Windows 上 64 位 ARM 架构的支持,让 Go 开发者能够在更多设备上原生运行 Go。

新版本还增加了 pruned module graphs 功能。官方对此功能的描述为,当 Modules 在其go.mod文件中指定了go 1.17或更高版本,其 module graph 只包括其他 Go 1.17 模块的直接依赖,而不是其全部的横向依赖。这将有助于避免go.mod为其他不相关的依赖下载或读取文件,从而在日常开发中节省时间。

语言方面,Go 1.17 包含三个针对语言特性的改进:

其他的更新内容包括一些功能改进和错误修复,例如针对 crypto/x509 的验证改进,以及对 URL 查询解析的更改。详情查看完整 release note

下载地址:https://golang.org/dl/

原创文章,作者:cadcamz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282.info/index.php/2021/08/19/go-1-17-release/;软件下载类文章均为转载,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